Azure 上搭建基于 Windows Server IIS 的 FTP 服务器(简版)

尽管微软云服务上有很多文件传输、共享和存储的服务,例如Azure 存储(https://azure.microsoft.com/zh-cn/services/storage/files)、Office 365 中的 OneDrive(https://products.office.com/zh-CN),但还是有很多传统用户希望搭建一个FTP服务器来使用。因为FTP是一种很古老的服务,所以目前的云服务器并没有直接提供该功能,而是需要客户自己使用虚拟机来搭建。以下就是简要步骤说明,以避免大家遇到配置上的困难:

1、在Azure虚拟机(WinServer)中安装IIS中的FTP服务
2、创建FTP站点,注意选择SSL、身份验证选项符合自己的需要。
3、在IIS服务器右侧(不要在FTP站点那里)打开“FTP防火墙支持”选项,填入数据通道端口范围(例如1035-1040)和服务器的公网IP地址,并应用。(这一步系统会自动配置Windows防火墙开启相应端口,应该不需要用户手动去配置)
4、重启FTP服务(FTPSVC)
5、在Azure虚拟机的“网络安全组(防火墙)”中,开启21端口和第3步中输入的数据通道端口范围并应用。

不过,尽管这个方法可以搭建好FTP服务器,但它太古老太传统了,我们还是建议由文件共享和传输需求的用户,使用更先进的 Azure 存储(https://azure.microsoft.com/zh-cn/services/storage/files)或 Office 365 中的 OneDrive(https://products.office.com/zh-CN)功能!

业务及工作联系:hjw@live.cn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验证码输入超时,请刷新验证码并重试。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