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和 macOS 中加载 EFI 的 ESP 分区

在 EFI 的电脑电脑上,ESP(EFI 系统分区)是用来保存操作系统引导文件的隐藏分区,一般为200MB,FAT32文件系统。
为了保证引导关键数据的安全,无论在 Windows、macOS、Linux系统中,默认都是隐藏该分区的,用户不能看到其中的内容。

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我们需要加载该分区,以便对引导文件进行自定义和修改,例如安装第三方引导程序、或者修改启动的参数。

在 Windows 10 中,我们可以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使用以下命令来加载一个分区:
diskpart
select disk 0(注:数字代表硬盘在电脑中的编号,第一块为0)
select partition 1
assign letter Z: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由于系统限制,正常启动的 Windows 10中即使加载了ESP分区也无法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我们需要在Windows PE 中做该操作,或者以SYSTEM身份来运行应用程序才有权访问该分区。

而在macOS系统中(正常使用的系统和恢复分区均可),我们则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加载ESP分区:
 mkdir /Volumes/ESP
sudo mount -t msdos /dev/disk0s1 /Volumes/ESP(注:0代表电脑中的第一块硬盘,1代表第一个分区,以此类推,根据实际情况更改数值即可)

至此,即可在macOS的Finder中看到ESP分区的内容了。

《在 Windows 和 macOS 中加载 EFI 的 ESP 分区》上的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验证码输入超时,请刷新验证码并重试。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