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6将选用每核心授权模式

随着微软不断推出Win10系统新版本,很多用户也想知道Windows Server 2016的动向,根据最新消息表示,Windows Server 2016将在明年下半年发布,授权模式将有所改变,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此前,微软一直采用“每台服务器”的授权模式,除此之外,还有依据访问数量的客户端访问授权模式,简称为CAL。在Windows Server 2016中微软将采用“每核心”授权模式。这三种授权模式的定价方式均不同。

根据微软一位副总裁Wes Miller的说法,Windows Server 2016将采用“CAL+每核心”模式,取代之前的“CAL+每台服务器”模式。

Miller表示,授权模式的改变对于大部分客户来说不会带来多大影响,受影响的客户主要是使用了多个具有不同数量核心处理器的老服务器客户。

微软还列出了一张表格,比较了Windows Server 2016标准版和数据中心版的不同。其中标准版的售价为882美元(约合人民币5643元),数据中心版16核心授权价格为6155美元(约合人民币39383元)。微软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公布更多详细细节。

显然Windows Server 2016授权模式的改变将对拥有多个不同数量核心处理器的客户有所影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验证码输入超时,请刷新验证码并重试。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