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外部用户/多账户共享访问 Azure AD 和 Azure 订阅

如果你有多个 Azure 账户或 Office 365 账户,那么,要在这多个账户之间切换访问 Azure 订阅,可能是比较繁琐的事情。你需要注销一个账户,才能再登录另一个账户并访问其订阅资源。
但其实,通过 Azure AD 的来宾账户邀请功能,我们可以较方便的在多个账户的订阅之间切换。(该功能暂不支持Azure中国版)

以下就是简要步骤:0. 假设我们希望B帐户能访问A帐户的Azure订阅。

  1. 首先登录A帐户到Azure 门户,此帐户应该有能够使用的Azure订阅。在Azure AD 中点击“用户和组 – 所有用户”,并点击“新来宾用户”。
  2. 输入要邀请的用户的邮箱。该邮箱只要能接受电子邮件即可,可以是非微软帐户:

  3. 被邀请者的邮箱中会收到一封邮件,点击其中的开始按钮即可:链接格式如下:
    https://invitations.microsoft.com/redeem/?tenant=租户ID&user=用户ID&ticket=事件ID&lc=2052&ver=2.0

    (注意,如果当前收到邮件的设备已经使用了其他帐户登录了Azure,需要先注销才能使用新的B账户登录。如果B账户还不是微软帐户,则会被提示将其注册为新的微软帐户,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4. 这样,在A帐户的Azure AD目录中就新增了一个来自外部域名的来宾帐户。可以为该用户设置目录角色(全局管理员、受限管理员、用户),并且为其填写帐户信息:

  5. 访问 manage.windowsazure.com 经典门户,在设置、管理员中可以添加订阅的协同管理员(订阅中的第一个帐户默认是服务管理员)

    注意,如果目录中没有该帐户,是不允许在这里添加的。因此我们之前的操作步骤是先决条件:

  6. 设置好之后可以在新版门户中打开以下界面:
  7. 如果A帐户同时属于两个目录,请注意登录之后可以在不同的目录之间切换,非常方便:

  8. 这样,帐户B就有权访问用户A云端服务的权限(A帐户就是1万元左右)了。可以看到该订阅中的其他用户获得的角色:

  9. 可以看到,订阅中的资源配置可以正常使用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验证码输入超时,请刷新验证码并重试。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